欢迎进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官方网站!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要闻 >

学校举办学生法制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8 11:13:49

  2019年12月11日下午,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学校保卫处和学生处共同组织在校学生代表230余人,在行政楼6楼大会议室参加法制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市公安局青少年犯罪研究所所长匡后鹏主讲。

  匡所长通过鲜活而详实的法制安全案例,结合法制安全知识宣传片为同学们分析了引发青少年犯罪的成因,并讲解了“青少年常见十大行为误区”及预防措施,他提醒同学们要学法律,重安全,做知法、尊法、守法的好少年。在讲座的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巩固了所学法制安全知识。

  本次法制安全知识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法制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法制安全意识,对建设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