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官方网站!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要闻 >

全面育人, 促学生成长成才 ——重庆教育管理学校2019年秋期学生德育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7 10:19:40

  2019年秋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理想信念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育人”思想为指导,形成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针对中职生特点开展德、智、体、美、劳等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队伍建设有体系

  本学期有2名教师被评为巴南区优秀班主任,校内共开展班主任培训例会12次,外派5名教师分别参加心理咨询、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等专项培训,共80余名值班教师共同参与学生管理,所有教师将德育元素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形成了多维育人格局、构建了德育管理体系。


活动开展有实效

  为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将理想信念的种子通过主题班会润入学生心田,为规范学生行为,培养学生良好品质打下了思想基础。本期围绕“军事训练”、“爱国守法”、“安全守纪”、“疾病预防”、“身心健康”、“垃圾分类”、“礼议教育”等8个不同的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用“情”讲透大道理,用“心”照亮学生心。学生工作处通过改进德育方法、创新德育形式,丰富德育内容,提高了德育工作实效。


量化评价促管理

  每天通过德育管理团队和学生干部两条主线,对各班级的出勤、纪律、精神文明建设、教室寝室建设等进行考核,每周通过升旗仪式,对文明寝室进行表彰,对先进班级颁发流动红旗。切实推行学生操行评定办法,规范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在班级和学生中树立典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专项整治扫盲点

   对 “大功率电器”、“设施设备”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环境。



服务育人全覆盖

  全体德育同仁树立服务育人理念,做到对待学生像亲人,热心真诚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条件。为中高职学生申请免学费共2724人次,申报家庭经济困难补助700余人次,何其芳奖学金60余人次,共有25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购买保险2649人次,新增购买火车票196人次,注册新生学籍307人次。联系校外实训基地60余家,组织470余名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跟岗见习,为他们的学习提供平台。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教育教学服务。



   我校通过全员参与,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模式为学生营造了全面发展的成长环境,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