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官方网站!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要闻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6 11:54:34

 12月3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校党委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指导组组长胡斌、成员胡盼到会指导。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健同志领学了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志诚同志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根源,并从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能力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针对学习调研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刻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紧接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仲胜同志就班子整改方案作了说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研究。

 最后,胡斌同志代表指导组对我校党委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精准,原因剖析透彻,批评直奔主题,整改措施有力,效果较好。同时,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融会贯通,形成结合学校实际的精神财富;二是要把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作为整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命题,一以贯之,固化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品味和层次;四是要刀刃向内,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满足更高层次办学的要求;五是要抓好整改,将落实整改作为学校良性运行发展的契机,制定符合未来发展需要的规章制度,按照发展定位加快队伍建设,提升治理和管理学校的能力,满足学校发展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