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2024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8 14:54:11

3月27日,学校举行了2024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分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辅导报告两个阶段进行。党委书记朱毓高主持会议。


图片1.png


第一阶段,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朱毓高书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非常重大的政治任务,务必掀起学习热潮,推进走深走实。


图片2.png


第二阶段,特邀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博士生导师、重庆师范大学教授杨新民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二级单位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


图片3.png


杨新民教授从全国两会概况、两会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案内容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同时,他结合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得,分享了参会体会,让大家更直观地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


图片4.png


最后,朱毓高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指出,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关键之年,布局关键之域,谋划关键之策,释放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自信底气,擘画了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他强调,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机遇期、内涵建设的关键期、爬坡上坎的攻坚期,全校上下务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全国两会精神中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做敢担当、勇作为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宣传部/樊治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