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郭光亮院长应邀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6 09:34:47

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于3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光亮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论坛;同时,代表学校作为理事长单位出席了“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仪式。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是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家民间智库之一,对我国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来自全国各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以及行业领军企业与知名机构代表围绕“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汽车产业提速电动化与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纷呈的讨论,以期凝聚共识、强化产业协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智能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在教育部职教司的指导下,由中国中检集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长安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牵头成立,旨在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打造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职业教育平台,着力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我校与百人会、多伦科技、大搜车、平安银行、途虎养车等行业龙头企业作为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出席了成立仪式。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化了与中国汽车研究院的产教融合合作,有力促进了我校新能源汽车专业群的对外协作。


图片4.png


来源:航空与汽车学院/撰稿:张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