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15 16:56:37


3月12日上午,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捷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光亮,党委副书记粟俊江,副院长贾小波、周优文,纪委书记于强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粟俊江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

会上,黄捷书记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关键词向全院师生党员作动员讲话。他首先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提升干部素养、增强办学治校能力的必然要求。

他指出,要着力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一要聚焦“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弄明白马克思主义理论,弄明白党的创新理论,弄明白我们党一百年的经验启示,才能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成果。二要聚焦“增信”,涵养政治定力。要增强信仰信念,把党的历史经验、党的性质宗旨、党的理想追求转化为我们的信念信心。三要聚焦“崇德”,赓续精神血脉。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要聚焦“力行”,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学习效果见诸行动,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紧接着,黄捷书记强调,要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第一,组织领导要到位强化真督实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第二,导向把握要精准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第三,方式方法要创新坚持分类指导,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开展好学习教育。坚持形式多样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精心组织确保宣讲内容准确到位,确保学习教育有质量见实效。坚持青年引导教育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第四,为民办事要求实。收集民情民意,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宿舍,聚焦群众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实施关爱行动,组织开展困难师生结对帮扶。开展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第五,氛围营造要浓厚。抓好氛围营造,深入宣传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抓好信息报送,宣传学院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抓好研究阐释,加强科学研究,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好的支撑。抓好学生教育,尤其是青年学生的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大会最后,黄捷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教育工委的悉心指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