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1 15:50:46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院于118日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成员、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黄捷主持会议,部分中干代表、基层党组织及教师代表现场聆听。



会前,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市委要求,对标初心使命和师生关切,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党的建设、内部治理、三全育人、专业建设、校园建设、招投标采购、干部队伍建设等9个重点问题,采用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调研方式,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



交流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重点谈调研中初步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既“解剖麻雀”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又“对症下药”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破解难题的举措,切实学院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摆上案头、提上日程。此外,班子成员针对调研报告成果互相提出改进建议,邀请中干代表、教师代表等按照“问题是否找全?措施是否找实?”的要求,对调研报告提出书面反馈意见。



唐雪平副主任认真听取党委班子成员调研成果汇报,仔细阅读调研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开展的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认为大家的调研报告质量高、调研问题找得准,体现为选题聚焦学院发展实际、调研手段丰富多样,调研成果思考深入。他也希望学院党委班子要抓住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学院突出性、瓶颈性问题得以早日解决;要抓好落实,细化调研成果的措施,积极推进落实整改;要提振信心,抓好团队建设、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全面提振教职工的精气神。

黄捷代表学院党委对唐雪平副主任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发展建设提供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委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调查研究,调研选题聚焦、调研形式丰富、查找问题较准、分析思路清晰,但也存在部分事项调研深度不够、思考不完善、措施不细不实等问题。他要求,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拉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好调研深化、问题消化、措施细化、成果转化的文章,确保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劲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