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重庆教育系统“身动入心”青职院健康医学院应急值守 “疫”无反顾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5 12:24:55

“舍小家为大家,日夜驻守学校,让学生安心放心。”这是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每位教师的内心独白。

关怀入寝 情暖人心

1.png

为 :李培德看望实习学生


2.png

图为:李培德关心脚扭伤同学伤情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培德:“记得给家人及时报平安哦,遇到不开心的事情给我讲,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及时与我和辅导员沟通。”这是李培德和党支部委员们、辅导员们关爱学生的真实写照。



用“心”战疫 防疫护心

3.png

图为:阮川南为学生做心理辅导

    学生党支部阮川南老师主动作为补充力量,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和服务工作,筑牢了学生心理健康防线,确保了校园的平安稳定。


育人为师 抗疫为士

    时有所需,师有所为。教师党支部党员主动请缨,就地便下沉社区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向“疫”而行,同“疫”宣战。

4.png

图为:黄鑫为居民采集核酸

    教师党支部党员黄鑫,在不折不扣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还不忘关心学生疫情期间心理状态和实习指导,并多次向所在的蔡家街道太平社区主动请缨投身到抗疫工作中,负责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她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和孩子树立榜样。”

5.png

图为:钱宇在采集核酸现场


    教师党支部党员钱宇,她主动联系大坪街道天灯堡社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结合自身医护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在小区群里面公布联系方式承担问诊咨询等工作。她说:“我是社会的一份子,我是一名教师,我是一名党员,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我用专业所长贡献力量是分内之事。”


见“疫”勇为 星火成炬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20级校外实习学生或主动请缨,或闻令而动,勇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彰显青春风采。

6.png

图为:马小丽为群众采集核酸

     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马小丽,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20级康复专业2班学生,现在江北区中医院实习。她主动请缨,辗转江北区不同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最关键时刻,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在哪里,这样才能配得上我的专业所学,才能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栽培。”


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杨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20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4班学生,现在北碚区中医院实习,积极参与疫情防疫志愿者,现于北碚中医院门诊楼做二次分诊相关疫情防疫工作,已经持续多日。她说:这是作为医学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加入队伍,不畏艰险、砥砺前行,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卓媛媛,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20级护理专业8班学生,现在重庆市江北区中医院实习。当医院发布现有抗疫人员异常紧缺的时候,她不畏艰险,毅然挺身而出,主动放弃自己的夜班休息,投身到医院抗疫第一线,亲自照护院内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选择了学医就要学会奉献和勇往直前。‘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是我们医学生的誓言,我要将所学的医学知识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不负学校老师的悉心培养和认真教诲,努力践行‘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


7.png

    陈传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20级健康管理1班学生,现在重庆东华医院实习。疫情期间,她所在实习医院有住院患者因家属不在身边,一日三餐成了问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她每天辗转各个病房送餐,她说:“在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哪里需要我,我就应该在哪里。”

8.png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培德告诉我们:“目前为止,健康医学院20级实习学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近100人,她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本领,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我真为她们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