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乡村振兴正当时 党建引领谋新篇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08 15:15:46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村校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弘扬劳动光荣、无私奉献的精神。20231128日下午,龙洲湾街道沿河村委员会、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六党支部、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巴南区龙洲湾街道沿河村开展了乡村振兴正当时 党建引领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张杰主持

 图片1(1).png

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凝心聚力抓好落实。沿河村封世德同志在领学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切实担负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图片2(1).png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张杰同志在领学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时要求,要在深悟重大意义中强化思想自觉,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中强化思想自觉,要在深入推进落实中强化行动自觉,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积极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搞好顶层设计,精心组织实施,真正把好方向、作出表率,带好头、强推进,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培训,用好中央组织部出版发行的学习辅导读本,切实在深学细悟中增强理论认同,筑牢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图片3(1).png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蔡万里同志在领学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强调,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时谈到,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长江重庆段文化脉络,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打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贡献力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谱写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4(1).png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云翔同志在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时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增进政治认同。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增进国家认同。在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中增进文化认同。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情感认同。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申文芳同志在领学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认为,此次演讲为村校共促提供了建设方向和建设思路,我们支部共建也注重众人拾柴火焰高、互帮互助走得远,崇尚的是自己发展得好,也让别人发展得好,践行的是互联互通、互利互惠,谋求的是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希望我们在今后的支部共建中,能够迎来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图片5(1).png


  走进乡村实地调研,感受乡村振兴成果,大家在沿河村党委书记和干部的引领下,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来到学坪湾“巴适”小院,走进巴南区龙洲湾街道沿河村学坪湾小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师生绘画的墙画更是为“巴适”小院增添了一种和谐美。

图片6(1).png

志愿服务到田间,暖心助农促增收。在粟俊江书记和封世德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入农田、农人、干农活,真正走进村民,在挥舞的锄头和铁锹之间,了解到农户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