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建设 >

健康与公共管理系•健康管理专业群建设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19 17:02:05

  我院以优质校建设要求为目标,围绕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持续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初步形成了以护理专业为龙头,以康复治疗技术、健康管理、医务社工等专业为支撑的特色专业集群。

健康管理

   我院是重庆市唯一开设有健康管理专业的学院,拥有博士领衔的强大专兼职教师队伍,重视实践性教学,坚持开放办学理念,走校企合作、产学一体的办学道路,主要课程有人体形态学、预防医学概论、询证医学基础、中医中药学基础等。

康复治疗技术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坚持“校企合作、校园共育、注重实训、贴近临床”的培养模式。目前,已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二四医院、长沙英尕医疗设备公司等医院、企业开展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10个。专业配套建设康复治疗技术实训中心,内设物理治疗实训室,言语治疗实训室,作业治疗实训室,中医传统康复实训室。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聚焦医务社工,旨在培养能熟练运用社会工作方法,掌握社会工作知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主要从事社会管理与服务领域工作。成立仁心社会工作协会与重庆山城志愿服务中心等机构合作,致力于重症儿童的医疗帮扶。

护理

  经重庆市卫健委、教委批准,我院从今年开始招收护理专业。该专业按照现代医学模式的要求,面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服务与老年服务机构的护理岗位、管理岗位,培养具备人文素养,从事临床护理、康复护理、养老护理、健康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