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的通知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3 08:51:23

各党总支、支部、分工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充分展现我院教职工共庆百年华诞的良好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职工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1年6月22日

二、比赛地点

北碚校区D101

三、比赛组织

主办:中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党委宣传部、院工会、团委

四、参赛对象

本次合唱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参加。

五、参赛要求

(一)演唱形式以合唱为主,可以增添朗诵、伴舞、情景再现等艺术表现形式,需要钢琴伴奏的工会自带钢伴老师。以红色歌曲为主,内容要求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革命,合唱形式不限。

(二)各参赛队可聘请院内外专业老师进行指导,但领唱、领诵、指挥等参赛演员必须是所属分工会的会员。如违反规定,则取消评奖资格。

(三)分工会会员人数在30人以下的,参赛人数必须达到会员人数90%以上;30人以上的,必须达到85%以上。

(四)各分工会于6月7日(星期一)12:00前将报名表(电子表)(见附件1)加报送至工会。联系人:丁秋同,邮箱:279628834@qq.com

六、奖项设定

本次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形式评定成绩,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七、比赛评分标准(100分)

(一)歌曲内容(10分)

参赛曲目紧扣主题,以讴歌建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所立下的丰功伟绩为主,内容符合参赛要求。

(二)精神面貌(10分)

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富有朝气;队形排列合理;动作到位、大方、整齐、有序。演出服装整齐、统一。

(三)艺术特色、表现(60分)

1、准确(15分):音准、节奏正确、与指挥的动作配合默契;

2、音质(15分):吐字清楚,发音准确;音质优美,富有变化;声音统一、整体和谐;

3、表现力(15分):感情投入、表情自然、动作得体;

4、整体效果(15分):具有韵律感、风格感,艺术总体的完整性及感染力强;

(四)创新(20分):

有多种演唱形式(如诗朗诵、领唱、齐唱、轮唱、声部唱等)。指挥节奏准确,与伴奏音乐的速度一致,动作大方、到位,具有带动力。

(五)参赛单位达不到参赛人数的,在总分中少1人扣2分。

八、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次歌咏比赛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学院扎实开展“学党史”活动重要载体,各党总支、支部、分工会必须高度重视,踊跃参与。

(二)精心组织,积极参赛。各党总支、支部、分工会发挥带头作用,认真组织排练。参赛服装整齐、朴素、大方,符合比赛要求,租赁服装费用不高于150元/人。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总支、支部、分工会要以此为契机,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要多渠道、多载体广泛宣传,进一步激发学院全体职工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2:革命备选歌曲

 

附件.doc


 

                   党委宣传部 院工会  团委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