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关于举办 “迎新年、秀厨艺、展风采”教职工厨艺争霸赛的通知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5 11:29:00

各工会小组:

2018年是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攻坚克难推进优质校建设的重要一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了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生活质量,倡导健康饮食、展示厨艺特长、增加互动交流,学院工会拟举办主题为“迎新年、秀厨艺、展风采”的教职工厨艺争霸赛活动,表达全院教职工对健康生活、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现将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拟定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11:00—12:00。

二、参赛地点:学院教工餐厅

三、参赛人员:学院工会会员,每个工会派1-2名选手参赛。

四、参赛内容:

本次比赛中每个选手有必选菜品麻婆豆腐1个,自选菜品1个。参赛选手在40分钟内完成两个菜品的现场制作(每个菜品份量是250-500克熟食品),有关要求如下:

(一)必选菜品:麻婆豆腐

原料提供:豆腐(一方)、配料、调料若干

菜品要求:味厚,味透;质地滑嫩,色泽红亮,芡汁适中,成形美观,大小一致不破碎;豆腐规格:见方2CM,不出现碎渣,配料适中。

(二)自选菜品一个(限热菜)

五、参赛相关事宜:

(一)各工会小组长于2019年1月7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自选菜品名称、所用食材报至工会,自选菜品应以家常菜、常见菜为主,工会进行汇总统计后集中采购。

(二)参赛选手必须现场切配加工,也可自带配料参赛。

六、菜品评选

(一)奖项设置:按照渝工发〔20181文件规定:

“文体活动奖励应以精神鼓励为主、物质激励为辅。谁举办谁奖励,奖励范围不得超过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二。基层工会举办文体比赛,单项个人奖励最高不超过800元,且获奖者人均奖励不超过400元”。为此奖项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二)评分标准:本次比赛按照每道菜百分制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必选菜品分数占60%,自选菜品分数占40%,以“色(10 分)、香(15分)、形(15分)、味(40分)、口感(20分)”为评分标准,各项得分总和为最终得分。

特此通知!

                                          学院工会

     2018年12月28日

学院教职工首届厨艺大赛.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