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的通知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9 11:29:00

各基层工会委员会:

为丰富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职工健康素质,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国70周年,根据全委文件精神及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在广大职工中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拼搏精神,唱响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合作精神、互帮互助精神,培养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中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

三、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321——22日。

地点: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羽毛球馆(导航地址:张亚雯羽毛球培训俱乐部)。

注:321日早上08:00前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羽毛球馆报到,08:30进行开幕式。比赛期间中午在交通大学生态园食堂统一用餐,住宿费、交通费等其他费用各基层工会自理。

四、竞赛分组

本次乒乓球比赛分为教育系统及科文卫体系统两个组,同时按照《竞赛规程》(附件1)进行比赛,两个组分别比赛、分别设奖。

五、竞赛获奖

本次比赛按照参赛总数的三分之二设立奖项。对竞赛开展过程中,活动覆盖面大、职工参与度高、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于322日比赛结束后进行,最终比赛获胜的队伍将代表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参加全国决赛。

六、报名方式

各基层工会将报名表(附件2)于3121700前,报送至重庆交通大学工会电子邮箱(21544761@qq.com)。

七、比赛会议

各参加单位领队、教练必须于2019320日(周三)下午14:30到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国内会议厅(导航地址:重庆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参加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不得缺席。

八、其他事项

1.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单位选拔赛,严格按照比赛规程选拔参赛选手。

2.各基层工会于320日前将本单位开展选拔赛的信息通过市总办公平台进行报送,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联系人:孙小媛、李  芳,联系方式:63862760;重庆交通大学联系人:黄梁,联系方式:6265270813308398309,邮箱:21544761@qq.com

附件:1.“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竞赛规程

   2.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报名表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

                         201931

附件1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

一、竞赛项目

男女混合团体比赛:每场团体赛双方按类别派5名运动员出场进行对抗赛。

1. 青年男子(40岁及以下);

2. 青年女子(40岁及以下);

3. 中年男子(40岁以上,60岁以下,含60岁);

4. 中年女子(40岁以上,55岁以下,含55岁)。

5. 任意运动员

二、参赛办法

(一)组队报名

各基层工会组织1支参赛队伍,每个队伍派领队1人。

(二)参赛资格

1. 参赛队员必须为教科文卫体系统单位在职员工。

2. 兼职、派驻、借调、返聘等人员不得参赛。

3. 有下列经历之一者,不得报名参赛:

1)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运动员注册系统有过注册记录的乒乓球运动员;

2)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解放军、行业体协等体工队有过正式编制(含领取津贴)的乒乓球运动员;

3)参加过全国计划内16岁以上组乒乓球比赛;

4)在国际乒联有过注册记录的乒乓球运动员;

5)参加过国际乒联、亚乒联盟等授权或主办的乒乓球职业赛事的运动员。

4. 参赛运动员应符合本组别的年龄规定。

青年组:40岁及以下为197911日及以后出生者;

中年组:40岁以上为19781231日及以前出生者;

青年组运动员禁止参加中年组比赛。中年组运动员应参加中年组比赛,如有特殊情况,可向组委会提交书面申请,经组委会同意后可参加青年组比赛。

5. 参赛运动员凭二代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参赛。

6. 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本人和其代表队的比赛资格。

(三)资格审查

各基层工会要加强资格审查,确保参赛队员为教科文卫体系统单位在职员工。

(四)保险

1. 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参赛人员应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天气和地理等方面的情况,量力而行参加比赛。

2. 各基层工会负责为本单位参赛运动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

三、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2016年《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分两个阶段采用五五对抗赛制,每局11分制,每场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制。

1. 第一阶段:分为教育系统及科文卫体系统两个组,各组根据报名队数进行分小组循环赛,每场团体赛打满五场,每场比赛三局两胜,运动员出场顺序为:

第一场:青年男子

第二场:青年女子

第三场:中年男子

第四场:中年女子

第五场:任意运动员

2. 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抽签进行交叉淘汰赛,采用五场三胜制,胜三场即停止比赛,每场采用三局两胜,每局11分制。运动员出场顺序:

第一场:青年男子

第二至五场:由上一场比赛负方指定下一场出场顺序。

3. 每场团体赛运动员不得兼项。

4. 参加团体比赛应统一着装。

四、比赛器材

1.  台:中国乒乓球协会批准的比赛用台。

2. 乒乓球:中国乒乓球协会批准的比赛用球。


附件2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

报 名 表

单位:                领队:             联系电话:

分组:教育系统组    科文卫体系统组(请在对应分组上打

类别

姓名

身份证号码

备注

青年男子

青年女子

中年男子

中年女子

任意运动员

注:

1. 报名表务必于 3121700前,以电子方式发至重庆交通大学邮箱:21544761@qq.com,联系人黄梁,电话13308398309

2. 交大宾馆可提供住宿,如需住宿请报名时与交大工会黄梁联系并确认,电话13308398309

关于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