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要闻 >

学院胜利召开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4 15:02:00

113日上午,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学院65名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优文主持。

在预备会议上,工会主席王新同志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等,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上午95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吴庆高莅临开幕会。吴庆高同志宣读上级工会同意召开大会的批复。贺莉同志代表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学院两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院的发展成绩、学院工会的努力,希望全体代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动员职工打好三大攻坚战,当好主人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委书记黄捷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两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各位代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历史和事业负责的态度,展开深入讨论,形成思想共识,拿出真知灼见,切实履行好两代会代表光荣而神圣的职责;二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落地落实,把学院教育和管理活动纳入法治轨道,坚持按学院规章办事,坚持党委领导、校长治校、教授治学和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制度要求,不断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圆满完成;三是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全体代表和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和践行重青院精神,集思广益明思路,群策群力谋发展,团结一心勇担当,以良好的师德师风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的推动者。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光亮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谱写重青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建议。郭光亮指出,过去五年学院顺利完成剥离划转、积极争取优质校项目、着力探索办学模式改革、加快构建内部治理体系,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学条件、教师素质、科技服务、学生规模等方面成绩斐然,得到学生、企业和社会的认可,得到教职工和上级部门的认可。郭光亮进一步分析了学院当前在校园建设、队伍建设、内涵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短板,指出2019年将着力实施校园提档、队伍提升、专业提质三大工程,加快推进内部治理、办学模式、人才培养三大改革,努力实现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三大目标,奋力推进重庆市优质高职院校建设。

会议期间,大会设3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各代表团组织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组织讨论了《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文件,酝酿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等。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报告、办法等相关文件的意见和建议。

113日下午,大会审议通过《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全体代表审议表决通过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及《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全体代表齐唱《国际歌》,黄捷书记宣布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相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