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要闻 >

学院工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2019年全委(扩大) 会议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15 11:29:00

3月15日上午,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2019年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黄捷,副院长、工会主席周优文,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优文主持。

工会副主席王新同志向参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2019年调研工作实施方案、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周优文对工会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工会要加强政治引领;二是充分发挥工会的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大职能;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会的队伍建设;四是全面落实工会各项工作。

黄捷书记在讲话中对工会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对工会全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并对工会进一步促进职能转变、充实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思想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努力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在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中的凝聚作用,进一步开创教职工投入学院建功立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三是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建立与教职工交流沟通、表达诉求的常态机制与渠道,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和真实想法,倾听教职工呼声,特别对涉及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应积极协调、及时加以解决,真正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四是全力维护和谐稳定,以教职工为本,积极为教职工成长、成才和个人价值实现搭建平台,实现学院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