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青少年公共卫生安全科普基地组织开展健康科普讲座活动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0 09:18:07

为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让广大学生正确认识性侵害以及如何预防性传播疾病,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2022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暨职业教育活动月期间,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青少年公共卫生安全科普基地组建青年教师志愿服务团,为护理、康复、社会工作、健康管理专业在校学生,分期分批开展《青春期少女如何做好安全防范》《艾滋病预防健康教育宣传》健康科普讲座,活动从5月初开始,共举办讲座20余次,参与人数达1800余人。

专业教师及女辅导员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如何维护合法权益、远离性侵害”等专题,开展《青春期少女如何做好安全防范》专题讲座,引导同学们要自尊、自信、自爱,遇到侵害时,要保护自己,勇敢说“不”!男教师重点围绕“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及防护”、“性病防护措施”等方面,对男学生开展了健康宣讲活动。

通过健康科普讲座,希望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同时,做到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性道德、性观念,加强自我保护,远离艾滋和性侵害。

          (撰稿人: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