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

健康医学院开展“说课”活动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02 10:58:12

为提高教师课程教学教研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健康医学院于2月25-26日在北碚校区孵化园二楼医学理论教室,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说课”活动。护理专业带头人冉波、康复专业带头人高宇、教学事务中心主任杨华以及钱宇、杜凤老师首先进行了示范“说课”。随后,担任本学期课程的31位教师分别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工作岗位职业能力要求,按说课程标准(主要是课程的地位与作用,课程学习目标,课程内容与学时分配);说教材及其他资源与实验条件;说学情分析;说教学方法与手段,重难点处置;说教学过程与实施;说考核评价办法;说“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说课”。“说课”结束后,评委对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姚安贵副院长主持“说课”活动并进行了总结。他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部分教师课件质量不高,学情分析不足,语言表达较差等问题。要求各教研室组织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尤其是要就“说课”中暴露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反思,不断完善“说课”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健康医学院“质量建设年”内涵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健康医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说课”活动。

                          (撰稿人:杨华)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