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官方网站!

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师生热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18 15:15:33

10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一会议室设立集中观看会场,同时,各党支部、职能部门、教学部和各班级分别组织全体师生以多种形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迅速引发热议,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旨宏大、气势磅礴、思想深刻、任务饱满,深刻解读了党的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规律,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的力量,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党指明了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一体化”管理的全过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蹄疾步稳、砥砺前行,解决影响学校长远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仲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弥漫在中华大地,凝聚着中国人民。每个中华儿女都自豪生长在这新时代,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舵领航,有勤奋勇敢的中国人民,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勇于前行。我们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做为行动指南,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时代英雄为榜样,激活自己更强大动力,踔厉奋发,积极投身第二个百年目标建设的洪流中,成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生力军!

经贸教学部副部长陶正群:总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报告中提出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我尤有感触。我们每个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坚定道路自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围绕学校的事业发展不负人民嘱托,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教育使命。

校团委负责人、第五党支部书记邓茂成:大道如砥,大势如潮。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汲取精神之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引导培育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学前教育教师党员陈彦玲: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当代青年教师,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以实际行动为理想而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党务工作部党务干事赵远鹏:1个小时50余分钟的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用“开启新征程纲领性的报告”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奋力走好赶考路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必将汇聚起14亿多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沿着中国式道路更好地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军转工作者,将始终保持军人的特有品质和优良作风,重整行装,坚守底色,在平凡的岗位上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全心全意履职,不负组织期待,在推进学校发展建设的进程中贡献自身力量。

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赵阳: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感悟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把科技强国责任记在心里、担在肩上。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奋斗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追梦的征途中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2班代杨阳:我们生逢其时,我深感自豪和自信,聆听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青年人担当作为的时代,我们应敢于担当、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奋力前行,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锻造精彩人生,用奋斗点亮青春之光。微信图片_20221017090659.jpg微信图片_20221017090736.jpg微信图片_20221017090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