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印发2024年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1-24 14:32:39

中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印发2024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现将20241~2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1.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6.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7.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习近平总书记理论文章

1.《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求是》杂志2023年第24期)。

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求是》杂志2024年第1期)。

3.《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求是》杂志2024年第2期)。

(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1.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2.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3.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4.中共重庆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二、学习要求

(一)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大学习活动,推动两校教职工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重青院有作为,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二)积极使用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加强自主学习,增强学习实效。

(三)请各二级单位在集中学习时做好学习记录以及相关文字图片资料存档备查。学习结束后,请各二级单位认真填写《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报告表》,并20243月初报送到党委宣传部蔡万里同志处(54736696@qq.com)。

 


 

 

        中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4120

 


2024年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资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