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举行2023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四原”大学习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24 16:08:00

10月24日上午,学校在巴南校区行政楼405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四原”大学习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光亮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以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的方式,学习研讨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论述、“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知原义”“四原”大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精神等五个方面的专题内容。


图片1.png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中,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光亮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他指出,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追求发展与合作是亘古不变的主题,学校要持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在“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知原义”大学习专题中,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优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他表示,文章中提及的处理好“六大关系”对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正确运用战略策略,把战略的原则性和策略的灵活性有机结合,不断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论述学习专题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他强调,要深入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把教育强国理念结合到学校实际发展中去,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黄强、夏友福、庹永鸿、张杰、莫玲玲、文智勇等同志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内容并分别谈了学习体会;郭军、王新、严于华、田静4名同志围绕《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先后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图片2.png


最后,郭光亮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力争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干部学习力、思考力、表达力和转化力。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坚持发展、坚守团结,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推动进步,将责任与担当投入到学校发展中去,不断提升战斗力、生产力和干事创业能力。二是要锚定发展方向,坚持内涵式发展、科学化发展、高水平发展,不断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学校内部治理能力。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进新校区建设、“双高”学校建设、内部治理改革、办学达标工程等重点工作,助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要及早谋划学校年度事业考核、主动争取上级部门关心支持;要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