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2023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四原”大学习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9-11 09:46: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9月7日上午,学院在巴南校区行政楼4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黄捷同志主持学习。


图片1.png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四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暨法治教育”四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此外,粟俊江同志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全市教育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大学习活动方案》和学院党委《“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大学习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周优文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图片2.png


会上,黄强、田静、王军杰、张利国等4位同志结合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3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与要求,分别围绕“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根教育一线 为国家强大贡献力量”“数字化赋能教师队伍建设 培养新时代卓越教师”等主题开展了集中研讨。


图片3.png


黄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四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大学习”等形式,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将创新成果转化成看得见的“生产力”。

一是在理论学习中找到发展的方向,切实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制定实事求是、服务学院发展大局的制度;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持续开展问计于民,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真正把科学发展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牢固树立配合协作、团结干事、荣辱与共的意识,发挥好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创先争优,共同打造 “优秀团队”“钢铁团队”。三是把好思想总开关,规范权力运行,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廉洁从业上做表率,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闯“禁区”,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绷紧勤和廉这根“弦”,守住纪和法这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