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8 14:25:00


1130日,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参加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巡听旁听第工作组成员: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钱程、西南政法大学宣传部部长马丙合、市教委宣教处干部尤春艳到会巡听旁听并做学习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黄捷主持学习。

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等8篇重要著作,中心组成员会前进行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学习内容、工作实际现场分享了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黄捷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从深刻认识时代背景、精准把握核心要义、贯彻落实精神实质等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在研读学习过程中,不仅深刻体会到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厚理论和伟大实践,而且深切感受到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和思想风范。随后,他从理论延伸到工作实际,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职业教育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心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粟俊江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副院长贾小波围绕“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副院长周优文围绕“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纪委书记于强围绕“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分享了学习体会。其他党委委员分别围绕“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逐一发言。

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钱程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巡听旁听第二工作组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充分评价,他指出此次学习组织有序、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思考深入,中心组成员的交流发言,既有理论的深度,又能立足工作实际谈问题、谈举措,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思想政治学习和党内政治生活。他对高质量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心组学习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行责任。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建章立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有安排、有检查。三是丰富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效果,切实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黄捷代表学院党委对高校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第二工作组的到场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责任抓落实。要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示范者、带动者。二是聚焦重点抓学习。当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在分管领域、联系部门、所在支部进行理论宣讲,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聚焦问题抓整改。要进一步强机制、强统筹、强创新,抓紧抓实理论学习,做到学前有思、学中有研、学后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