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官方网站!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题 >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19 10:44:00

各党支部、有关处室:

为纪念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和力量。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着力点,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党建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来,确保学校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基本原则

坚持热烈庄重、节俭求实的原则。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于6月23日下午2:00在各支部活动室组织开展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1)集中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和《党员干部用微信的八条负面清单》有关文章精神。(2)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进行集中交流讨论。(3)结合本支部实际清理意识形态领域廉政风险点, 针对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二)开展一次评先评优活动

为弘扬正气,激励先进,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意识。各党支部于2020年6月23日下午在支部活动室组织开展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评选。同时,运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和校园网等媒介,集中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以身边的典型激励引导身边的人,充分展示学校和广大党员的良好形象。

1.推荐名额及范围

(1)先进党支部2个:2019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党支部作为表彰对象,不再另行评选推荐。

(2)优秀共产党员10名:按本支部党员的10%确定优秀名额,原则上在2019年度民主评议为优秀的党员中推荐产生(各支部优秀名额见附件1)。

(3)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在学校支委委员和党群部门党员中推荐产生。

各类推荐对象名单见附件2。  

2.评选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坚定的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追求,自觉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争当岗位排头兵,做出突出业绩;牢记党的宗旨,廉洁自律,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维护国家和学校的利益。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强,有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关心党员、联系群众,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和较强的影响力。

3.评选办法

(1)各表彰对象的推荐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民主推荐的方式进行。各党支部确定推荐对象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既要注重工作实绩,又要注意群众公认;既要坚持先进性,又要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要广泛听取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能经得起考验。

(2)以党支部为推荐单位,负责本支部推荐评选工作,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民主推荐。各支部按照优秀名额对全校7个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推荐,既要推荐本支部的也要推荐其他支部;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推荐结果经支委研究决定后,填写《重庆教育管理学校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见附件3),并于6月24日前报校党务工作部。

(3)学校党务工作部对各支部推荐人员进行汇总审核后,上报校党委会审议确定。

4.奖励及表彰办法

在学校庆祝“七一”表彰大会上对获奖党支部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按300元/人标准奖励购书卡。先进党支部:颁发奖牌,按1000元/支部标准进行奖励,作为党支部活动经费的补充,获奖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共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使用。

(三)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内激励关怀机制,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请各支部于6月24日前上报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名单对象审批表(附件4),于7月15日前由校党委成员带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四)召开一次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召开我校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对评选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具体安排如下:

1.会议时间:2020年6月30日,下午2:00—4:00

2.会议地点:学校行政办公楼六楼一会议室

3.参会人员:学校全体党员

4.会议议程:

主持人:党委委员、副校长     胡仲胜

(1)杨志诚副校长宣读2020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

(2)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

(3)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健讲话。

(五) 开展一次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将于7月17日邀请相关专家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要求全校党员参加。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各党支部和职能处室要提高认识,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精神,根据自身实际制定相关的计划,纳入近期工作议事日程,认真抓好落实。

(二)密切配合,确保效果

做好工作协调,注重活动细节,达到活动目的,做到教育教学工作和七一系列活动“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三)加强监督,及时总结

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积极的精神参与本次活动,自觉克服形式主义,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进行,加强监督检查和信息反馈,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




中共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委员会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