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官方网站!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要闻 >

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到校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5 15:15:20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见行见效。5月24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张乐乐一行到我校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1.jpg

指导组参加了我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在听取“以人为本、优化服务、消除痛点、提质增效”为主题的研讨发言后,张乐乐组长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教育紧扣要求、结合实际、亮点突出、推进有序、效果明显。他指出,校党委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统筹推进、注重加强信息报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全面加强宣传力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将党委中心组与读书班相互贯通、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活学活用、深学笃用,切实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突出学习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以上率下,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深入研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具体实践,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三是要讲好专题党课。党委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到分管领域和支部讲专题党课,要将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的具体实际同专题党课有效结合,务求实效。四是要抓好各环节全面发力。要结合工作实际,整体贯通、全面把握,清单化推进,台账化落实,确保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高质量成效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随后,指导组同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教职工、学生代表进行谈话,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了解问题困难、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