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官方网站!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要闻 >

党建助农办实事,党的理论进乡村——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1 19:47: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发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继续拓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维度,积极响应巴南区“党建引领·百村振兴”战略部署,走进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延长为民服务的半径,推动党的先进思想下乡进村,强力促进主题教育成果在具体领域、具体部位实现有效转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耕耘好时节,插秧正当时”。2023年5月9日,学校结合常态化学习教育,由党委班子成员率队,组织20余名党员精干力量前往联建共建结对的巴南区安澜镇五通村,在村干部的指引下深入到五保户谢良春的家,开展助农党日活动,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投身具备新时代服务和引领能力 “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建设。图片1.png

在插秧活动中,基于育秧池与稻田相距近千米的实际,党员志愿者拔秧、洗秧、运秧、抛秧、插秧,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田间,干劲十足的党员们撸起袖子、脱掉鞋袜、卷起裤腿、俯下身子,手持“青秧苗”,脚踩“黄泥水”一线排成插秧队形,快速进入劳作状态,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近2亩水田转眼之间变为满目新绿。

下午时分,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仲胜同志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紧贴乡村发展实际,生动地向全体党员志愿者和五通村党员代表献上一堂精彩党课,并同乡村党员代表一道深入交流乡村振兴有关话题。图片8.png      农村党员代表熊雨表示“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准确理解,对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持续自觉地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和运用,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村干部周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期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有力的行动指南,作为村干部,将不断团结和带领村支两委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用党的“三农”思想指导乡村发展,将民生关切放在突出位置,办实事、解难题、补短板,努力把乡村建设的更加富裕、和谐、美丽”。

学校党员也纷纷谈了感受,李铭同志表示“农业稳、天下稳,农业富,天下安,组织党员参与春耕生产充分感受到了农民辛苦,对三农工作有了体会性认识,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结合职业教育特色,以实际行动、投入更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汪兴建同志作为曾经的驻村第一书记,他讲到“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将持续参与联建共建活动,相信在学校党委带领下,‘校村结对’活动一定会‘同呼吸 共命运’,取得扎实成效。”赵远鹏同志讲到“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延续,当今城乡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道路、用水、网络、教育均衡、医疗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发展存在不充分不均衡矛盾相对较大,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还存在较大短板,给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不光要‘身子进入新时代,思想、方法都要进入新时代’,坚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党支部书记黎邦银同志表示:“本次活动将主题党日搬到田间,让党员干部的足迹踏进泥土,增进了“三农”情感,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举措,是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课堂,是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现实需要,我们将持续将主题党日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在田间地头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践行了群众路线,密切了群众关系,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接受了党性锤炼,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生产,用党的思想启迪乡村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浓厚为民服务情怀,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作用、展现作为,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运行。


                                                                                                  撰稿:程玉蓉、赵远鹏

                                                                                                                摄影:陈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