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官方网站!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要闻 >

主题教育|第一、二党支部开展“观辉煌历史、悟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28 14:31:4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4月27日,学校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开展“观辉煌历史、悟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实地接受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

11.jpg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建川海疆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馆内通过图文、实物或声光视频向参观者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在这里,大家一起见证了海军的发展,如同一起见证了近几十年来祖国国防的崛起式发展。

22.jpg

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登上珠海号驱逐舰(166舰陈列展),该舰艇是我国研制建造的051G2型导弹驱逐舰,是人民海军首型具备作战指挥功能的现代化驱逐舰,于1990年10月18日下水,1992年6月6日命名为珠海号,2020年8月28日在湛江退役,作为一艘“外交明星舰”,166舰曾先后访问了美国、墨西哥、秘鲁以及智利等国家,开创了人民海军主战舰艇首次横跨太平洋的历史,创造了同期出访时间最长、航程最远、出访国家和港口最多的记录。2021年6月27日作为国防教育基地正式向民众开放。

33.jpg

党员们逐一参观了舰载鹰击反舰导弹、100毫米隐形主炮、反潜艇鱼雷发射装置和火箭发射装置等武器装备以及舰船作战指挥室、会议室、驾驶舱等工作区域,近距离感受海防魅力,真切了解海防实力。穿梭在狭小的过道和局促的活动空间内,大家体验了海军将士们是在如何艰苦的环境中执行守卫祖国海疆的任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44.jpg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生于和平,当不忘历史;践行初心,当继往开来”。作为职教人,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深耕细作、笃行致远,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践行培养“大国工匠”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