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官方网站!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园要闻 >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26 15:11:11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部署,4月25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一组张乐乐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健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仲胜主持会议。

11.jpg

张健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张健强调,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标对标、认真领会、全面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重庆红色资源优势,创新方法、丰富形式,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学思想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强党性中真作为;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建新功中见成效;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在重实践中补短板。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学校主题教育顺利启动并不断走实走深,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健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系统重大任务落实和完成全年学校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同向提质、螺旋上升。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务求工作实效,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奋力推进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

22.jpg

张乐乐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张乐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指导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系统谋划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eb825eaab800a6741917eb1deaa5462(1).jpg

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第一组成员、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