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参加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学习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0 20:29:00

按照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9月17日上午,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在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组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黎德龙,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成员、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莅临并全程参加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捷主持。

学习班成员坚持原汁原味读,入脑入心学,集中学习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7个重要学习篇目。

学习会上,每学一个重要篇目,成员们都围绕“感悟榜样力量,坚守初心使命”的主题,结合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及自身工作经验,积极谈认识,自觉找差距。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培德认为,学院要以优质校建设为契机,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寻找原因,时刻追问自己,从哪些方面改进等,进而提升自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基础教学部部长莫玲玲在学习《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文章后谈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将充分利用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选取《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生动、鲜活的内容,让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黎德龙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以“三个点赞”高度肯定了学院目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一是点赞研究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会风建设,提升精气神的整改意见》,提出的措施具体有针对性,体现了学院主题教育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要求。他认为通过严厉整顿会风,以会风改进作风,进而能够提振教职工精气神,并要求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贯彻落实,让全体师生员工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二是点赞学院研讨读书班学习安排精细,学习内容有针对性,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点赞交流研讨环节中领导干部发言准备充分,发言内容有深度,充分结合自身思想现状、学院发展现实,进行深入思考,效果好。

此外,黎德龙组长还结合他在教育战线上的工作经历,要求学院在调研中,要结合实际、带着问题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信息转载自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