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

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唐斌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0 20:21:08

6月11日下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唐斌应邀来我院为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在D101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莫玲玲主持。学生处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和350余名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唐斌以问题导入的方法入手,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背景切入,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话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从常态化与节点性、连贯性与阶段性、普遍性与针对性三个维度出发,希望同学们结合实际落细、落小、落实三个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唐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有趣、情怀深厚绵长,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思想上的饕餮盛宴。

讲座结束后,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在A205教室向唐教授请教了有关思政课课堂教学方法、实践教学安排与科研等方面的问题。唐教授倾囊相授,为我院思政课教师答疑解惑。(来源:思政部 蒋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