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0 20:20:25

4月3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粟俊江出席会议,保卫处长陈雁、学生工作部部长谢艳、团委书记马力、各系党(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谢艳部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2019年全市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要点》,明确了高校学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细化举措。各系就本学期学生工作思路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交流和讨论。会议强调,学院学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切实提升学生日常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要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工作“三育人”,强化管理、实践和帮扶育人成效。三要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学生稳定和高质量就业。

最后,粟俊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在青年学生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引导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行为管理为重点,专业服务为支撑,建设学生工作体系。二是改革和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操舞运动优质校建设项目,推陈出新,开展学生教育引导;三是以学工人员“说工作”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载体,持续推进学工队伍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学生工作部/撰稿:王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