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0 20:19:42

2月2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粟俊江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长谢艳、保卫处长陈雁、各系党(团)总支负责人及学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谢艳部长主持。

学生工作应坚持以服务二级系部和学生发展为落脚点,强管理重流程,强教育重引导。会议对本学期工作做出详细部署:一是组织学工人员开展 “说工作”活动,敦促学生工作相关制度与流程梳理,切实提升学工队伍综合素质。二是着力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以辅导员技能大赛为依托,全面提升基础知识、网文写作、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六个方面的能力;以辅导员工作室为载体,锤炼辅导员自身本领,增强发展动能。 三是强化拓宽学生受益,以优质校建设项目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拟成立舞蹈团和器乐团,增强学生参与感和获得感。四是扎实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响应优质校建设和内部质量诊改要求,提高学生工作效率。

最后,粟俊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工作的基础在于人,需要做好队伍建设工作。为此,我们应摸清学生工作的逻辑与思路,建立以思政教育为核心,以行为管理为重点,以专业服务为支撑的科学的学生工作体系。新的一年,希望学工队伍同志共同努力,推进我院学生工作砥砺前行,再创佳绩。(来源:学生工作部/撰稿:王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