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学期第三次学工例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05 10:47:51

5月9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粟俊江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谢艳、团委书记马力、各系党(团)总支负责人及相关学工人员参会。会议由谢艳部长主持。
  会上,各系对4月学生工作亮点及困难进行了总结汇报,学工部安排布置5月学生工作要点。在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和学院内部质量诊改的背景下,学生工作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亟待解决。一是不同层次或类型学生的管理问题,应进一步明确各系的发展定位,找准痛点,精准发力。二是活动筹备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矛盾,应梳理年度常规活动日程,及时通知并做好宣传,各系部联动配合,形成合力。5月学生工作重点为“一个改变、两个推动”,“一个改变”是指早操改为排舞替代传统体操,在增加活动趣味性的同时,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早操出勤率和受益面,切实增强学生获得感。“两个推动”是指推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辅导员校内职级岗位评定两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最后,粟俊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做好学生工作,一是应打好提前量,事前计划、有前瞻性,做好充足的准备。二是应做好过程管理,注重教育和引导,及时关注学生状况,有针对性、潜移默化地施加影响。三是深刻把握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学生工作各环节,共同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来源:学生工作部/撰稿:王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