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化浸润 铸魂育人|“长乐未央——馆藏古代娱乐文物展”进校园啦!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04 16:5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浸润为学校铸魂育人赋能增效。11月30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特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长乐未央——馆藏古代娱乐文物展”走进巴南校区,在学校艺体楼一楼布展,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古人丰富的休闲娱乐方式,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本次展览分为“乐舞百戏 悦耳目”“博弈对决 益心智”“体育竞技 强体魄”“文人雅趣 愉心情”四个板块,现场通过展览导赏与互动游戏,吸引广大师生驻足观看与沉浸式参与,现场更有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知名讲解员吴婵老师精彩讲解,带领观展师生拨开历史的烟云,领略古代娱乐的独特魅力。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将进一步对接校外优质资源,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为学校师生引入更多更优质的文化盛宴与精神大餐!

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将进一步对接校外优质资源,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为学校师生引入更多更优质的文化盛宴与精神大餐!

2da65dadbae867d7d7eb58dffa7c6d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