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筑牢战“疫”堡垒 擎起先锋旗帜 ——机关第一党支部抗疫纪实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1 11:40:13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机关第一党支部作为学校首批样板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闻令而动,快速响应,逆向而行,积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疫情防控部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号召下,机关第一党支部立即发出“动员令”,要求全体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支部书记黄强同志主持召开线上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委行政工作要求,号召支部党员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责任,让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实起来、细起来,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9日,纪检监察室制定《关于2022年学院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11月12日,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于强,带领两名纪检干部分别到航空与汽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11月10日以来,机关第一党支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牵头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的通知》《致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关于学院近期门岗管理的建议方案》。牵头组建两校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南北两校区核酸采集队伍,洪晓彬、李玉荣、伍志、何琴等4名党员同志拨打电话160余人次,在南北两校区组建起两支超过100人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每日统计上报学院非留守校园教职员工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每天负责南北校区核酸检测、健康打卡、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工作。11月13日,支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慰问支部党员工作生活情况,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等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细化分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强化党员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1月10日,学校实行进一步严格管理,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机关第一党支部闻令而动,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支部党员于强、郭军、何琴、夏志敏等4名同志立即返校到岗开展工作,现已入住学校已超过20天。支部书记黄强、李玉荣等2名同志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冲锋在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第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1月16日,学院北碚校区核酸检测出现一管混检异常,支部党员洪晓彬、曹娇两位同志立即奔赴北碚校区投入战斗,参加核酸检测、物资转运、楼栋保障等工作,特别是曹娇同志在丈夫已连续7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回家的情况下,丢下两个孩子,夫妻双双投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洪晓彬同志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推动北碚校区成立临时党支部4个,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的统筹领导、联动协调,整合优化工作力量。

四、深入细致排查,准确掌握上报疫情防控数据。疫情信息统计是学校防控工作决策的重要参考,精准摸排、全面掌握、快速统计全院教职员工信息是一项严峻挑战。组织人事处有效开展各类信息收集和摸排工作,每天12点前报送教职员工办公、居住地情况更新台账,每天实时更新教职员工健康码异常、涉疫接触健康管理等各类工作台账,每周四按时报送核酸检测周报表。11月10日以来,累计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提醒条15条,摸清在校教职员工基本情况,统筹各二级单位深入细致排查各类疫情防控数据,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毫不放松,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筑牢战“疫”堡垒,为重庆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图片9.png

图为支部于强同志为学生准备餐食


图片10.png

图为支部郭军同志为学生准备营养早餐


图片11.png

图为支部曹娇同志为封闭管理学生准备餐食


图片12.png

图为于强同志深入学生宿舍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为支部黄强同志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为支部李玉荣同志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7.png

图为支部何琴同志参加核酸检测培训


图片18.png

图为支部夏志敏同志参加校园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19.png

图为支部洪晓彬、曹娇同志参加校园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