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开展4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5 15:49:56


4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开展深入学习。党委书记黄捷,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光亮,党委副书记粟俊江,副院长周优文,纪委书记于强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1619337297588912.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重庆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教育部近期重要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内容。

学习会按照“领学+分享”的形式,领学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随即分享了学习体会。教务处处长陈志建、航空与汽车学院副院长田静、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庆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彭克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相关精神,重点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1619337322781786.jpg

郭光亮结合学习内容,对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重庆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同时从理论学习、巡视整改、安全稳定等方面,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他要求中层干部、相关部门从思想上高度认识、从行动上抓好落实,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1619337342919788.jpg

在总结讲话中,黄捷通报了近期宣传思想、巡视工作相关情况,部署安排了理论学习和安全稳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求中层干部要时时刻刻学、及时跟进学、带头示范学、深入领会学,切实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作为,要求中层干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现有条件下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严格对标对表,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要求全院各级单位深学细研上级精神,凝聚各方力量科学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四是注重风险防控,营造和谐校园,要求中层干部抓牢抓细抓好自身廉洁风险防控,以及学院政治风险、疫情防控风险、合作办学风险防控工作。

纪委书记于强对严肃学院会风会纪、五一节假期作风建设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会议还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自学内容进行了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线上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