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5 16:02:47


123日,学院在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干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黄捷主持学习。

与会成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会前进行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黄捷围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党委副书记粟俊江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副院长贾小波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副院长周优文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纪委书记于强围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奋斗”等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其他党委委员及中干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兴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逐一发言。

黄捷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规划版的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的丰富和完善。

黄捷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院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就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几点意见。在学习方面,一是要入脑入心学,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融会贯通学,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十九大精神、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结合起来学,做到融会贯通,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政策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联系实际学,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并指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工作。同时,要做实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发展建设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