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2 10:12:00


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蓝图。我院师生热切关注会议,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会、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解读,掀起了学习热潮。

学院党委书记黄捷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未来形势和世界格局作出了正确判断和精准把握,同时科学谋划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描绘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强调全党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深学细悟、知行合一。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崔杰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一名高职院校中层干部,我将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驰而不息的奋斗姿态,大力弘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着力锤炼“七种能力”,积极参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院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莫玲玲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发展新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思政课老师殷春兰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在勾勒的远景目标十四五强国宏略目标中提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应该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教学内容、教学框架和科研任务,推进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自觉做全会精神的阐释者、研究者和宣传者。

辅导员夏志敏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彰显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将开放之门“越开越大”的决心和定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深刻领会本次全会的精神,将这些精神总结凝练,并运用到学生工作当中。

学院教育学院向杨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并多次强调创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热情洋溢,充满激情,有更多的新想法,新创意,更应在创新发展中积极发挥自身力量,投入到创新发展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前行,奋发向上,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航空与汽车学院杨成燕同学表示,作为当代高校大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健康医学院潘虹羽同学表示,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当下,我们更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培育理性平和的心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建设之中。

人工智能学院熊思杜同学表示,人民至上的主线贯穿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始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更应扎根在基层,奉献在西部,时刻和人民站在一起,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需,为把我国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王琼瑶同学表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主动担当时代责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