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学院举行2020年10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0 10:07:00


10月30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学院党委书记黄捷主持学习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及全体中干参加学习。

学习会按照“领学+分享+点评发言”的形式,由领学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

黄捷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未来形势和世界格局作出了正确判断和精准把握,要求全党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深学细悟、知行合一。

粟俊江同志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指出我们要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教育评价体系,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方案精神和内涵,根据学院自身实际,加快推进工作落实。黄捷针对学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周优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篇章《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谈到我们要抓好扶贫工作落实落地,积极做好思想引领和宣传报道工作,不断加大扶贫力度,群策群力将扶贫工作推向深处、做到实处。

于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陈志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重要寄语精神并分享心得体会,谈到应将寄语精神与我校实际紧密结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职工纪律意识,坚决杜绝出现违反师风师德和教学事故等触犯底线的事件。

随后,李培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黄捷在点评发言时指出,要深刻领会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作为学院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的报国之心、报国之志、报国之行。

吴敏同志领学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战略定位、发展机遇等方面,并结合学院牵头成立的“成渝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交流了学习心得。在点评发言时,黄捷要求学院要积极谋划、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建好用好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协同发展、一体发展、融合发展。

最后,黄捷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的模式创新给予了肯定,并对领学人员高质量的学习分享进行了赞扬。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本领;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内涵建设,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重要动力,推动学院在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