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七次纪检监察工作会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01 15:11:12

20231129日下午,我校在北碚校区一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七次纪检监察工作会。学校纪委书记于强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纪检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郭军主持。

会上,于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三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郭军同志领学《关于加强重庆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工作措施》,通报政治监督的督查情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三个一”完成情况,并请机关第六党支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同志展示“三个一”工作的开展亮点。  

1.jpg

最后,于强书记做总结讲话。于书记向全体纪检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主动履职。全体纪检员要积极响应上级的要求,压实自己的责任,要以做好日常监督为抓手,主动去发现问题,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学校纪委汇报;二是要抓住重点,跟进监督。要积极参与本单位党政联席会、处务会、政治监督整改、审计整改等工作,抓住“三重一大”重点环节开展监督,发挥好“探头”作用;三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发现的不当言论和行为要及时制止,面对群众,在处理解决矛盾和问题时要注意方式方法。

2.jpg

会议结束后,全体纪检员参观了北碚校区“廉洁文化园”,该文化园是我校“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成果。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共同推进我校“清廉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