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07 15:34:21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近日,学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粟俊江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强出席了会议,基建后勤处相关负责同志、食堂全体管理人员以及外包食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建后勤处和食堂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北碚校区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三个食堂继续保持A级。

于强书记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成立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收集、汇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做好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教育;三是要认真开展自查,做好应急演练,做到人人明确职责,个个抓好落实。

最后,粟俊江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会上提出的食品安全快速自检设备添置、膳食委员会筹建、优学套餐开放、食堂员工学习培训以及解决食堂员工工会福利等问题一一进行回应、指导,重点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学校对食堂员工尤其是对外包食堂,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关心帮助,人性化管理,提高水平服务。二是食堂内部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团结互助,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落细落实。三是管理部门既要以结果论英雄,又要体现过程管理,杜绝“真空地带”,减少风险系数,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