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护理 >

护理专业 专业代码:630201

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世界卫生组织对各成员国卫生人才资源统计结果显示,许多国家护理人才紧缺。在我国,护士的数量远远不够,全国1:0.61的医护比例远远达不到卫生部的要求,与1:2.7的国际水平相差很大,与发达国家1:8.5的比例相差更远。

核心课程:基础护理、急救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老年护理、社区护理等。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基本知识以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和护理岗位能力,具有良好的护理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关怀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从事护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保健机构、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疗养院、养老机构、康复机构、家庭护理等相关岗位从事护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