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健康管理 >

健康管理(专业代码:620801)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市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饮食结构改变等原因,亚健康人群和慢病人群不断增长,未来十年健康管理人才成为社会最大的需求。权威预言:“21世纪是健康管理的世纪,健康产业是继电脑互联网之后的财富第五波。比尔盖茨说:下一个能超过我的人,一定出现在健康产业里。据分析,我国目前健康管理人才缺口超过400万,健康管理专业毕业生十分抢手。

我院是重庆市唯一开设有健康管理专业的学院,拥有博士领衔的强大专兼职教师队伍,重视实践性教学,坚持开放办学理念,走校企合作、产学一体的办学道路。

核心课程: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健康体检应用技术、健康管理实用技术、营养学与食品卫生、健康信息管理、健康评估、健康保险、康复医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保障行业的健康管理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个人或(和)群体健康咨询与服务、健康教育与培训和智慧健康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类健康管理企业、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的体检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保险机构、健康养老机构、卫生信息部门以及其他健康产业相关机构就业,或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