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业介绍 > 社会工作 >

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方向(专业代码650101)

我院是重庆市首家开设医务社会工作专业方向的学校。专业建设上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大型医院的支持与合作。医务社工是现代医院的重要岗位,作为专业社会工作者,围绕医疗过程协助开展医患沟通,提供诊疗、生活、法务、援助等患者支持等服务。按照国家卫健委有关“三甲医院都要建立医务社工制度,配备医务社工岗位”的要求,可以预计,未来医务社工将成为热门职业。

核心课程: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会工作实务、人类行为与环境、医务社会工作、社会心理学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掌握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和方法技能,掌握系统的医学科学基础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医疗卫生部门及相关社会团体、福利机构从事社会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工机构、养老院和疗养院等单位,从事心理健康服务、医疗纠纷调解、医疗救助、促进医患和谐等工作。





塑文明岗形象  展巾帼新风采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创建重庆市“巾帼文明岗”宣传栏

监督电话 023-68341143

岗组特色: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历史悠久,是重庆市最早开设医务社会工作专业方向的团队,专业医务社会工作者是现代医院的重要岗位,围绕医疗过程协助开展医患沟通,提供诊疗、生活、法务、援助等患者支持等服务。

创建目标:

社会工作教研室是一个团结奋进、乐于奉献的优秀团队,在创建“巾帼文明岗”的活动中能坚持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员女教师为主体,积极开展岗位建功活动,为办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作出积极的贡献。

指导思想:

以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以“塑文明岗形象,展巾帼新风采”为口号,努力提高岗组女教师综合素质,组织和引导女教师在教学科研岗位上的作用,树立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创建宗旨:

为办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奉献社会

服务承诺:

怀抱爱生之心 心存师德之风

遵从执教之规 规范服务之礼

秉持创新之志 志守育人之业

领导小组:

组长:李培德

副组长:李丽敏、胡蒙

岗组成员:刘宇竹、何长菊、刘燕、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