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战“疫”进行时】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云课堂”上好思政​战“疫”第一课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04 17:51:35


日前,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电子教材+在线课程平台资源+线上组织教学”的教学模式,心系学子,“云课堂”上好全院在线思政第一课。

2月24日是学院开课第一天,全天有19位思政教师、36个教学班顺利开展线上授课。教师们通过课前发布学习任务、课中进行“云考勤”、课后布置作业并进行辅导答疑的教学方式,结合重庆市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课堂派、蓝墨云班、雨课堂、QQ群等平台,与同学们展开了思政“云课堂”第一课的教学。教师们辛勤付出,在线时长远远多于规定时间;学生们学习态度积极,出勤率98%以上,作业完成度非常高,并积极与教师互动分享此次特殊“超常假期”的感受。

开课前,学院党委书记黄捷审核了思政课在线教学方案,并指导了部分思政老师在线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了解师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统筹安排,共克时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保证有序、有效地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和任务。

当前,为更好地落实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全力做好线上思政第一课的开课工作,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以及学院通知精神,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方案》,开展了线上视频教研活动,全方位协调组织好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

开课以来,发挥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学院思政课教师充分汲取“战疫”中涌现出来的鲜活素材,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战”疫中学会观察和思考,帮助学生树立不畏艰难的人生态度,培养学生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撰稿:蒋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