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学院开展“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首场巡讲活动

作者:文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2 15:18: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活动。



1119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梅均带来首场巡讲故事——《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学院纪委书记于强,重庆教育管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志诚及中干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聆听。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夏友福部长主持活动。

在讲述过程中,梅均老师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毛泽东赴重庆谈判的故事,展现了革命领袖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现场群众重温了革命传统,感悟革命精神。



学院纪委书记于强在总结时指出,大批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英勇奋战,在重庆留下了光辉的历史足迹,留下了宝贵的革命精神。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从中进一步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推动学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讲好红色故事,讲好革命精神,可以让广大师生了解红色家谱,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为此,学院精心选拔6名政治素质过硬、语言表达能力强、具备较高宣讲水平的师生宣讲员,将面向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持续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专场巡讲活动。